冰糖葫芦
这种美食不论是幼儿园里叽叽喳喳的小孩子,还是独自上学的大孩子,还是起早贪黑的上班族,提到它谁都是嘴角向上,嘴里立刻生出一种冰冰凉凉、甜甜蜜蜜的感觉。
借住在我家的小弟今天喜得快要发疯了。他一个人进进出出我妈房间好几遍:“姑姑、姑姑,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要等到下午”妈妈不耐烦的说着。姐姐、姐姐我等不及了我现在就要吃!“不行“我拒绝了他,他脸急的通红,“你再说我就不带你去了”我说。他这才罢休。不过,“嘿嘿”他笑了出来:姐姐,到时候你吃半串、姑姑吃半串,我吃两串,要不我帮你吃半串”。他一边说一边舔了舔嘴角。
街道旁边,卖冰糖葫芦的阿姨招待着客人,“哇!”我们异口同声的喊。看着琳琅满目的推车里有水果的、有山楂的、有山药的……我的目光锁定在了山楂串上、它的外面裹着一层又红又薄的糖、晶莹剔透,还能看见里面的山植、山楂又圆又大,红得似火,好像一个个红火的小太阳。在山楂身上有一粒粒的小斑点,连起来就像一排红火的小太阳。
“姑姑我选好了!我要这个!”弟弟心满意足的接过了冰糖葫芦。我也要了一个,一口咬下去、一股酸酸的味道顿时弥漫唇间,我浑身上下都被美味感染了,让人回味无穷。当我咬上第二口时,整张嘴变得黏糊糊的,我忍不住的舔一舔嘴巴,生怕这味儿就这么浪费了,再回头看看小弟的小嘴上全是化了的冰糖、肚子圆鼓鼓的。我们手牵着手、伴随着夕阳西下,一起满足的走回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