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影响为话题的作文
以影响为话题的作文生活中,一个人,一件事,一首歌,都会让你有所感触,对你有所影响。傍晚,闲来无事,便刷微博玩,看到一则消息:雅安天全县的小睿收到了刘亦菲送出的大象梦想,觉得很可爱。之后,小睿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科学家,研究抗病毒的药物,人类就能长寿了。她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已存了好久,终于存到十几块钱,准备买新文具考试用。最后一句话着实震撼了我,让我陷入了沉思。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却与我差异如此之大!我们似乎总有很多钱,可这些经历了地震的家庭。十几块钱要存好久,照片中的小女孩,笑容是多么地灿烂,一手捧着小象,一手托着几个硬币,表情里流露出珍惜与满足而我们呢?十块多钱已经不当回事了吧!看到这些话语,句句扎心,因此,我决定,节俭!更令我震惊的是女孩的梦想,生活如此艰辛困苦的女孩,她的梦想不是让自己吃饱穿暖过上好日子,而是让大家长寿,多么天真,多么质朴,同时,又是那么的伟大!如今,问起梦想,大伙儿都希望自身能更好,很少是为了大家吧!这则消息,对我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于引人深省。以前,我是大手大脚花钱,买的还都是不实用的东西,而现在买东西前,我会考虑需不需要。我深知雅安有不少与我同龄的人,他们生活节俭,我节约下来的钱可以捐给他们,来圆他们一个简单、美好的梦想!受女孩的影响,我有了一个梦想,但这也只是梦想:愿天下无穷富之分,大家都过上好日子!若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弱势群体,便能圆他们一个梦,帮他们完成心愿!影响,让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