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值得深思的交通事故
这是我去巴厘岛的第一天,飞机在凌晨3:30到达了巴厘岛,在这小岛上,摩托车在交通工具中占到一大半。它们开起来速度极快,而车主却不会让行人或汽车先行。所以在巴厘岛,交通事故每天都要发生多起!
我们就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那是我们乘车去断崖的路上,在一个繁华的闹市区,我们的大巴忽然受阻了,只能缓缓前行。这时我和妹妹看见有一大堆人围在一辆吉普车前面。等我们的车子接近这堆人时,我们就看见吉普车前面,歪歪斜斜的放着一辆红颜色的摩托车,地上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导游说他是巴厘岛人。他身穿短袖、下着短裤、拖鞋。乌黑的头发下全是鲜红的血!我看遍了整个事发现场,并没有找到那名中年男子的安全帽。不久,当地警察来了,人群也疏散了,男子已被白布罩上了。警察在死者的周围用白色粉笔画了一个死者的轮廓。我们的车子也绕道行驶,又重新开始我们的旅程。
车厢内十分安静,每个人都在想着什么。我也在想,其实,这种交通事故是容易被控制的。比如,那名男子如果头上有戴安全帽,我相信,他也不至于让这致命的一击弄到现在这种情况了。而且,如果大家都互相谦让一点的话,也不会发生这种你碰我,我撞你的事导致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了
所以,请读者记住:一个小小的过失,也许会造成你一生中致命的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