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化雨,思念绵长。愿逝者安息。愿这盛开的鲜花,指引你们回家的路。山河同悲,日月同泣。一路走好,魂归故里。
这些花束既是献给忙里忙外的消防员,救援人员的,更是献给那132位逝者的。
在东航MU5735客机失事后六天,专家们才给出真正的确认无人生还。在我们眼里,那是漫长且煎熬的六天,在他们眼里那是度日如年的六天。
自飞机失事,过去的八日,我们听到了飞机上失事人员无数的生活琐事;见证了他们和亲人的妻离子散;也深深懂得了平安的可贵。
我们看见了,为了给自己未婚夫惊喜的姑娘,偷偷改签成失事客机的机票,或许在飞机坠落之前,她也在想和自己的未婚夫见面时那惊喜的画面吧。
我们看见了,异地几年的情侣约好相见,或许男孩早已等候在机场,直直望着登机口,可最终传来的只有噩耗和送她的那个黑色蝴蝶结。
我们看见了,第一次坐飞机的男孩和他的父亲体验飞行,家里只剩下患病的父母和妻子。
我们见到了,结束工作,休小长假回家看父母的成年人,或许他的父母正做了一桌子佳肴等着他回家。
我们看见了,他们为了生活的幸福,匆匆奔波在生活的路上。他们再也无法见到他们亲人的悲伤。
这是我在和平年代,见到的极少数的尸骨无存的事故。如果不能待你回家,那我就抓一把那里的红土当作你的骨灰。当我触碰那湿润的红土,是否能感受到我在为你的逝去默默流泪呢?
我再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或许平安、健康、快乐都是奢求。也明白了为什么父母次次要我无论去哪里都要报平安。这世间有太多不定性,没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最先到来。在历过无数光阴的今天,从出生到现在,我们每次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幸存者。
那绵绵的雨,从广西一路扩散,降临到江南、华北、东北、西部。一定是在送他们回家吧。
雨还未停,仍旧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对他们的思念永远不会停。对于无法预知的未来,只希望我们能平安就好;对于无法挽回的过去,只希望我们能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