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一,点火,起飞!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伴随着隆隆的响声,神舟十三号升上了太空。神舟十三号搭载的三位宇航员中,有一位咱们烟台姑娘王亚平,她是中国第二个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是进行太空授课的中国第一人,她还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王亚平阿姨获得这么多成就,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亚平,来自山东烟台一个美丽的小山村,从小到大,学习成绩和体育成绩都比较优异,97年高考那一年,她参加了第七批女飞行员招生考试,并顺利通过了体检,收到了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了全国第七批37名女飞中的一员。长春飞行学院的生活是艰苦的,除了学习大学课程以外,每天都得进行体能训练和军事训练,还进行了拉练、游泳、跳伞等特殊的训练。在淘汰了七名同学以后,她们剩下的30名学员顺利地转入了哈尔滨第一飞行学院,开始了真正的飞行生涯。当第一次在教员的带飞下飞上蓝天,俯瞰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王亚平心里感到了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那一刻她才真正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女飞行员的骄傲。
作为一名女飞行员,她的梦想并没有止步。
当她在看神五飞天直播时,一个念头瞬间击中了她--中国有男飞行员,也有女飞行员,现在中国有了男航天员,什么时候会有女航天员呢?2009年5月,中国第二批航天员选拔开始,王亚平通过选拔成为中国首批女航天员之一。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也是其中唯一的女性。
王亚平阿姨用自己努力付出,实现了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要从小事做起,每天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坚持体育锻炼,特别是遇到困难时,更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多尝试直到解决问题。
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梦的道路漫长而崎岖,让我们一起加油,不懈努力,希望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