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愿作文
在北方,有座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的地方。一条弯弯的小河从那里流过,不知静静地流淌着有多少年了。河边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小树天天欣赏着小河“哗啦啦,哗啦啦”优美动听的歌声。
春天,送来了暖暖的春风,漫山遍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各种小鸟快乐地戏耍,大雁也不辞辛苦地从遥远的南方飞到北方,来到这座秀美的地方栖息。小树们看到这群陌生的“旅客”到来,感到很好奇。
“你们是从那儿飞来的?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
“我们是从遥远的南方飞来的,飞过了大海,飞过了高山,飞过了许多大城市。外面的世界可大了,可美了!”
“你们还看见过大海?大海是什么?我们这里只有大山和小河呢!”小树们不知道大海,好奇地问着。
“大海,都不知道!?”大雁们惊讶地说,“大海一望无际,海水蓝蓝的,远远望去,大海与蓝天相融,还不时地翻腾着洁白的浪花。海边还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礁石,金色的沙滩,看过去没有尽头……”
小树们静静地听着,他们从不知道在家乡小河外,还有如此美丽
神奇的地方。他们心中渐渐地充满着渴望,渴望有一天能亲眼去看一看那美丽的大海。
小树们兴奋地想象着,忽然一棵小树叫了起来:“大雁,我们也没有翅膀,只不过是一棵小树,怎能去看大海呢?”她便伤心地哭了。小树们也都无精打采地低下了头。
然而,这件事传到了大象的耳朵里,他是这里的智多星,他决心帮助她们,想呀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办法倒是有一个。”小树们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个个抬起了头,仿佛马上就能见到大海,是的。
“如果你们能被做成一条大船的话……”大象得意地说着。
还没等大象说完,小树们就七嘴八舌地说:“我愿意,我愿意。”
“但是,你们必须长成笔直的参天大树。而且,木质还要坚硬,没有蛀虫啊。”
“这可难了。”一棵小树叫了起来,好多小树也附和着,“那多难啊,有没有别的好办法?”大象挤了挤眉头,无赖地摇了摇头。
“算了吧,不看大海也没什么,说不定大海还没有我们家乡的小河美呢。”小树们纷纷议论着。
这时,有一棵叫苗苗的小树低着头没有说话,她默默地在思考。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寒冷的冬天又很快地来了,小河里,鱼儿们向小树告了别,躲进了温暖的冰层下。小青蛙也钻进了早已准备好的泥洞里。小鸟缩着脖子,躲进了小家,小家里铺着厚厚的枯枝和羽毛,暖洋洋的。
小树们都停止了生长,静静地睡着了。只有苗苗还睁大眼睛,她要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
寒冷的北方,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大雪纷纷洋洋地下个不停,小树们都被压弯了腰。但只有苗苗顽强地挺直了腰板,她要和大雪抗横,她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做成一条船,实现自己的心愿,去看大海。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冰雪渐渐地融化了,温暖的春天又来到了小河边,小河又欢快地流淌起来,水中的鱼儿不时地冒出几串小水泡。小树们一个个苏醒了,她们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但去年春天发生的事,她们早已都忘了。一天又一天,小树们随意地生长着。
而苗苗没有忘记,她要看大海的梦想,她时时刻刻警惕着春天里的小虫,因为小虫最喜爱这个季节呢。
当几只小虫爬上了树干,大口大口地蚕食起来时,苗苗可着急了,她赶紧请来啄木鸟帮忙。啄木鸟说:“我的嘴要扎进你的身体内,才能捉到虫,那你怕很疼吗?”苗苗最怕疼了,可她一想起自己的心愿时,就昂起头,坚定地说:“来吧,我不怕!”
到了夏天,小树们顶着烈日,懒洋洋的蜷曲着树叶,打着盹。而苗苗却拼命地吸收水分,她要利用这个季节快快地生长。
到了秋天,小树们都精细地保护着自己的叶子,她们可不愿意那么早就变成了“秃头”。可苗苗却不这么想,她使劲地摇晃着身子,抖下了一片片美丽的叶子,她知道,叶子腐烂后会融入泥土,变成养分,能让自己长得更高更快。
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冬去春来,苗苗渐渐地长大了。树干笔直笔直的,木质也坚硬,没有蛀虫,她终于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
终于等到了一天,造船厂要建造一艘大船,需要砍伐一批木料。工人们来到树林里,远远望去,就看见了苗苗,她长得那样茂盛,那样粗壮。工人们不时地赞叹着,终于找到了一颗好树,他们决定把苗苗运回船厂制造成大船的桅杆。
经过工人们辛勤地劳动、不懈地努力,终于,一艘美丽的大船制造好了,驶出了船厂。苗苗做成了高高的桅杆,她坚定地挺立着,就像一个身经百战,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
大船,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大海。
“哇!大海真辽阔。蓝蓝的天,一望无际的海面,波涛汹涌的海水,还不时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绽放出无数纷飞的礼花,太美了!”
“大海比起我们家乡的小河壮观多了。”苗苗深情地感叹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