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陶醉了作文
寒假里,我们家来了一位客人,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正是我的表弟,陶醉于推理和侦探世界的表弟。
表弟要来我们家住几天。我的表弟十分喜爱侦探,尤其是柯南·道尔笔下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我表弟看到我的书架里有一本《福尔摩斯侦探集》,十分的喜欢,可是这本书我也要看,我的表弟发起脾气来:“你赶快借书给我,不然的话,我就告状了!”无可奈何,我将书给了他,他开开心心,一蹦一跳地看书去了。
《福尔摩斯侦探集》这本书让我的表弟十分痴迷,他痴迷到出神入化,他十分的认真,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当他看到《血字的研究》的时候,当他看到福尔摩斯进行推理的时候,他入了神,遇到疑点的时候,福尔摩斯做到的和他想到的不一样,他感到很意外,吃了一惊,他便更加入神,眼睛好像要射出光来了。
我的表弟在看侦探书的时候,放了全部心思。我敲了敲桌子,叫他去吃饭,他却置之不理,看他那模样,简直是如痴如醉,就算敲锣打鼓也无法把他从书中拉起来,无可奈何,我大声地拍着桌子,抢过他的书,他这才醒过来,明白该吃饭了,看来我的表弟是真的痴迷。
我的表弟还很爱做推理,他梦想着未来能够做一个侦探,就像福尔摩斯一样,从容淡定。他带了一本有关推理的书,里面有很多推理的题目,这是表弟的最爱,表弟对此更加陶醉,你抢过他的书,他气鼓鼓的,必定会一把抢回来,继续他的推理。他无论遇到多么难的题目,他都会绞尽脑汁地推理。
这就是我家的客人,一位对侦探十分痴迷的表弟,他一看到和侦探相关的书籍,他就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