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弟爱读书,他是在读书中长大的。从小到大,他读了不少书,读书使他快乐,读书使他生活充实。
他特别喜欢看故事书,每当书店有好看的书,他一定会想办法请求他妈妈带他去看书,他宁可不买零食吃,也要拿出零花钱买他喜欢看的书。直到现在,他家每个房间的书柜上都装满了一本本好看的书。之前,他要我陪他一起到书店去看书,他便看起了他喜欢看的故事书,他一看书便陶醉在其中,他根本没有听见周围吵闹的声音,整个世界在他眼里都像消失了,在他的眼里只有书本的内容。到了回家吃中午饭的时候,我喊他回家,他看得太入迷了,完全没有听见我的声音,我只好抢掉他手里的书,他这才极不情愿地跟我回家吃饭。
还有一次,他到我家玩,刚走进我的书房,他就被眼前的一排书吸引住了,他急忙跑到这排书旁边,从书柜上拿了一本书,就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他时而呼吸紧张,原来他是在看《西游记》,可能是孙悟空遇到了什么困难;他时而眼睛里发出光芒,可能是孙悟空战胜了什么妖魔鬼怪吧。随着时间的过去,就到了吃中饭的时候,我们叫他出来吃饭,他硬是要再看一会儿,我们好不容易才让他从房间里出来,他几分钟就狼吞虎咽地把饭吃完,又钻进了我的房间,抓起看了一半的书继续看了起来,没过多久,他就看完了《西游记》。他看完了一本接着又看另一本,这时,姨妈喊表弟回家了,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的房间。
书使我的表弟陶醉,书是他的伴侣,他喜欢书,他就是一个“小书虫”,时时刻刻都要钻进书的海洋中去获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