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你作文】
我教历史的目标就是让这个班上所有人都拿A,有一个没拿A,就是耻辱。我记得历史老曾这样信誓旦旦地说过,没有丝毫的迟疑,究竟是什么支撑他的这一信念呢?
去年夏天,他第一次跨进我们的教室,和印象中的历史老师一样,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数的眼镜,身体略微发胖,皮肤黝黑,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高中老师特有的严谨,不苟言笑的物质。我心想:这又是一个古板的老师。
大出我所预料,一上课,他便用独特的开场震惊了我,他略翻了几页书,眼睛微微扫视了四周,然后他不紧不慢地扶好镜框,正声言道:下面,我和大家进行一个简短的实验,首先,第一位同学,请问你第一单元框题什么?显然,那位同学是蒙了,全班更是一片哗然,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揣摩这位老师的意图,见同学不应答,他随即抽选另一名学生,问题依旧让人匪夷所思,依旧无语,就这样,一轮下来,竟陆陆续续地站起了一大片,这更是我们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心里默默感叹道:这老师可真不一般。
这位历史老师带给我们的惊喜可不止一件,可能是之前总结的经验教训吧,他第一次上课便给我们定下了规矩,上课前5分钟抽背,听了这句话,同学们都倒抽一口气,互相望了望,露出一个苦瓜脸,心里本来想他只是吓吓我们,但现实却泼了我一盆冷水,果然说到做到,那时候只感觉心脏超负荷跳动,等到抽背结束,心中的大石头才战战兢兢地放下,以后每节历史课前,我惊奇地发现,原来不仅是我,所有的同学都变认真了呢?
老师不仅能在课前抓住学生的心,课堂上也不例外。事实上,他也做到了,课堂上总会时不时地飘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课上用的教学案在他的整理下,大概也出现了好几个版本,他说:做事当然要学会创新,创新才会有成绩嘛!
老师是施了魔法吧,我们班的历史连登第一宝座!
老师,谢谢您给我财富
大地因有了春雨的滋润才得以生机勃勃;花群因有了蜂群才得以生气盎然;大树因有了人们爱的养料才得以生根发芽;而我因为有你的爱,才得以快乐成长。
题记
层层银丝将我围困,一缕淡淡的阳光透过厚厚的茧渗进来,搅乱了茧内昏暗的光影,我轻轻喘息着,微微移动着但动不了。出不去,我出不去了,我充满疑惑:为什么我钻不出这厚厚的茧?重生的羽衣化为狰狞的牢狱,而我,被困于此,一股死亡的气息向我袭来。这时,一个坚定而沉稳的声音拂过了我的耳际:孩子,不要彷徨,不要慌张,不要犹豫。快突破你那令人厌恶的牢笼,出来追寻你的梦。这感觉,陌生却又熟悉。他是谁?我认识他吗?他认识我吗?我对他的话语充满了厌烦与不屑,为何要对我说这番话呢?我不予理睬,任自己昏昏沉沉地睡去
困在茧中的蝶,就像一艘远帆的孤舟,失去方向,无法望到彼岸的花开,无法领略生命的色彩。难道,我就这样,永远的失去属于我的春天了吗?渐渐地,我会死这种感觉逐渐在我脑海里弥漫,因为我感觉着茧足足有几米厚,我钻不透它,所以,我必死无疑。这时,我突然很想念那个陌生的声音,虽然曾使我反感,可它又是那么的亲切。
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正当我期盼时,他的话又飘然而至。奇怪的是,这次对他的厌恶感逐渐退散,一想到我的同伴已在花间翩翩起舞,我的心便疼痛起来。你能告诉我,我该如何冲破阻碍,迎来我生命的春暖花开?我也是花的灵魂吗?那么我的轮回,是为了完成花儿的愿望吗我声嘶力竭地呐喊着,希望那个声音能给我答案,因为我已经慢慢学会接受他并认真聆听他给我的令人深思的人生启迪。这一刻,我意识到他对于我是如此重要。我想,他一定是我成长道路的一位循循善诱的神的使者,一路伴我披荆斩棘。
带着他给我的精神支撑以及心灵上的激励,我又一次向困难发起了挑战。我要出去,我要起舞,我要给我生命缀上绚丽的色彩,我不能让自己的人生黯然无光。于是,我睁开双眼,渴望冲破这纠缠不清的茧,跨越这痛不欲生的坎。
一天,两天我仍没有钻破这层茧而获得新生,我的脆弱心灵又遭受到一次严重的打击,我觉得心里仅存的一丝微弱的光芒也失去了所有光彩,似乎自己的心中也结了一个茧,而且越结越大,越结越厚,几乎泯灭了我可怜的一点信心
孩子,不要畏惧任何困境,一切困难只为让你变得更强大。你要做的,不是躲避风雨,而是学会在暴风雨中舞蹈。这充满人生哲学、意味深长的话语再一次在我心中萦绕。老师,是你,对吗?是你在我遭遇困境时点一盏明亮的指路灯吗?我的内心被这些话语深深震撼着。我已经伤痕累累,但我仍在坚持终于,终于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是的,我出来了。我舞动一下自己美丽的翅膀。它们如此轻盈而亮丽,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老师,谢谢你!在学习的道路,是你不断鼓舞我,让我有锻炼自己的一个舞台。每一次经历挫折与苦难,都因有你的无私帮助和深刻的教诲,从而让我感受到蝴蝶经历破茧而出的痛苦所得到的令人羡慕的美丽。这是一笔无法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财富,我会把它化作一股不断前行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老师,您辛苦了!
平老师,谢谢您!
俗话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八月十五的月亮;是光彩夺目的彩虹老师您就是辛勤的园丁,在我那幼小的心田,播下了一颗又一颗的文学种子。今天,我就来讲我与我那学富五车、满腹经纶的语文老师平老师之间的故事吧。
平老师可以说成是两面派的人,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他是上课一个样,下课又一个样。上课时面部严肃、非常认真。下课时嘻嘻哈哈,跟蜡笔小新没啥俩样,和我们说话也一样地面带微笑。你们说平老师是不是名副其实两面派呢?
平老师是一位亲切友好、平易近人、关心同学的好老师。还记得有一次,四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我语文考得不是很好。刚好,那天语文老师监督班几个同学们写作业,碰巧我正好要等我的铁哥们曾宣凯,这时平老师向我走了过来,我心想:我考得不好,平老师是不是要勤快的对我弱小的屁股进行磨练呢?当然,幻想有时总是和现实对着干。平老师来到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仁慈地对我说:仕皇,这次考试不理想,与平时相差太大,是什么原因呢?我心想,看来平老师对我的要求还是满高的。于是我便回答道:都是一些基础题和阅读题拖的后腿。哦,这些题错了就亏大了,不过别灰心,以后再这方面多努力一点就可以了,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仿佛重新拾回了当时的信心,便回答道: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虽然是一段不起眼的师生对话,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平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会加倍的努力学习,争取再下一次的考试中再创辉煌。
老师是光芒的路灯,照亮了通往知识宫殿的道路。而平老师,您是圣洁光芒,不但照亮了通往知识宫殿的道路,还照亮了通往人生的阶梯。平老师,谢谢您的教导,没有您的教导,我或许会被那奔腾咆哮的黄河拦住,退却三分。而您的教导就如同在这条河上建的一座世纪大桥,让我在这条河上自由穿梭,是您让我幼小的心灵变得无懈可击、自强不息。
平老师,谢谢您!
老师,谢谢您
老师,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名称,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职业。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教育我们深刻的道理。从我开始上学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很多,有一些,我现在都不记得他姓什么叫什么了。可是,有一个老师,时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老师骆老师,她长得很漂亮,留着一头直直的长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她非常温柔、和蔼、慈祥,我们都非常喜欢她。
记得第二学期中考的时候,我睡过头了。等我来到学校时,同学们都已经开始考试了。我怕被别人取笑,又怕被老师批评,不好意思进去,于是,我站在操场上一动也不动。这时,骆老师看见了我,她向我走过来,温柔的对我说:怎么了?怎么不进来?快进来吧,别担心,刚刚上课,够时间做的。说着,老师把我带到教室,拿了张试卷给我。我的到来,打破了教室里安静的气氛,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着我,我更加不好意思了。这是,骆老师叫同学们认真做试题,这才不让我那么尴尬。
终于下课了,我交上试卷时,老师轻声说:菲菲,你来一下老师的办公室吧。我马上害怕了,心想:这次完了,老师肯定是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批评了。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来到老师的办公室。我站在老师的身边,低着头。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菲菲,以后可不要睡懒觉了,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如果你每天都迟到,会耽误很多很重要的事。甚至有时会改变你的人生。我似懂非懂的。但我知道以后不能再迟到了。
往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迟到过。老师的话就像一个小闹钟,每天在我的耳边响着,催我起床,直到现在。
现在,我终于明白老师的教训。老师,您是我的指路灯,一直指引着我,鼓励着我勇往直前。谢谢您,老师!您说的话,我会铭记于心。虽然您已经退休了,但我会永远记住您的。
老师,谢谢你
在我成长道路上,一个个无私的老师为我指路,伴我前进。他们像路灯,像遮阳伞,像冬日和煦的阳光,给了教育和帮助。教师节快到了,我想借着这次的机会跟所有老师,尤其是我最尊敬的苏老师您说声:谢谢!谢谢您对我的用心良苦,谢谢你对我的教育之恩
苏老师,您还记得那一年的夏天吗?你在讲台上讲课,而身为班长的我就在座位上窃窃私语,有说有笑的。这时,老师您看见了,就走到我身边悄悄地对我说:下课来我办公室。我听了,却不领你的情。
下课了,我慢吞吞地从位置站了起来,忸忸怩怩地走着,心想:这次可糟了,都怪我
来到了办公室,我低着头,惭愧地说:老师,对不起,我错了。老师欣慰地说:没关系了,以后我不准了呀!嗯嗯,以后不会了。然后,老师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你是班长,应该以身作则。那你也违反纪律,同学们也不会听你的话了,明白吗?
是的,我得要做个好班长。谢谢老师的教诲,我一定要紧记。我抬抬头,握着拳头坚定地回答。
经过那件事后,我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我不但仍然是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而且成绩不断提高。
苏老师,您就像春雨滋润着我们这些幼小的菜苗。您又像在黑暗中的一支蜡烛,给我们点亮了知识的道路,陪伴着我们一直走下去
老师,谢谢你们,祝你们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