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征战几人回,许多临时抱佛脚的士兵们,战败在沙场上。我想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从这次战争中我深知我就是那个铩栩而归的士兵,也明白了只有脚踏实地的学习,才能取得优异成绩。在我们的考试总结中认真写过的同学,都能够认识到自已在考试中的不足,努力了没有?上面也总会写着今后该怎么做,到头来,真正这样做的人,又有几个?为此付出的真正行动屈指可数,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而我呢?是一个没有毅力的人,知道什么是持之以恒,却不会去用行动表明。
哥哥读书的时候,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在重点学校。我问他有什么秘籍?九阳神功、辟邪剑谱、北冥神功他说没有秘籍,硬是说有的话,那就是勤奋了!是啊,只有勤奋。仔细想想,如果齐白石不勤奋,那么艺术界就不会有这辉煌的一笔;如果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不勤奋,那么世界将会倒退几十年,甚至更多然而我,何时曾勤奋过?惰性就像502般黏着我,我也是这般的依赖着它。班主任曾经说过到了初二的学生基本上定了型。难道我就这么下去了吗?加入到农民工的队伍里吗?我想只有勤奋这本秘籍,能让我从获新生。但是这本秘籍,必定是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才能驾驭得了它。驾驭它的过程必定会有拦路虎,我又是否会害怕、退缩?我不知道,但我希望那时我会尽自已的全力去勇敢的战胜它!因为我想要实现我憧憬的世界!
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还有的。自已的时间不用挤,就有很多,这么多时间却没有好好利用过。就像自来水那样从手中白白流掉,不去珍惜。然而青春最可爱的地方,就在于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挥霍。你可以犯无数的错误,因为你有改正错误的时间。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经历十年发展生产,积聚力量,又经过十年练兵终于实现抱负,一举灭吴。越王二十年的岁月积淀,对他来说为了它抱负不惜一切。而我呢?我不愿做那铩羽而归的士兵。我想现在改正错误,还来得及。因为我有时间、有青春、有毅力!
战沙场之二
弦断洛阳情深触,
梦回昔日营中舞。
难思漫漫沙场悲,
只留此刻壮士歌。
沙场练点兵,气势贯长虹
今天是八一大阅兵的日子,我们全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大阅兵直播。
首先是习近平主席在昂越的进行曲中乘车检阅部队,与以往不同,这次阅兵地点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漫天黄土,沙场点兵,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风采!为能战,为和平,三军将士列队整齐,步伐一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然后是军队通过主席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受阅官兵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写满对胜利的渴望,一双双坚毅的眼眸,透射出最坚定的信仰!
10:03分,威武的阅兵分列式结束,刚刚接受完检阅的三军将士在检阅台前迅速集结完毕,聆听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我们的英雄军队要有信心、有能力去谱写强军目标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主席讲话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10:12分,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盛大阅兵圆满结束!阅兵中那些顶着烈日的兵哥哥兵姐姐无论是站姿、队列、还是解放军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探索!
《幸福的味道》诗歌
你知道吗
幸福的味道是怎样的呢
甜的?还是酸的?抑或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