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河
多少中国人都赞美过自己故乡的河流。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心中最美丽的河也就在我的故乡。故乡的河流名不见经传;只是岷江的小支流它却有一个雄伟的大名叫杨柳河。
杨柳河已经流淌了很多年,哺育了这里的许多人。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以前的杨柳河很清澈夏天可以到杨柳河边洗衣服。夏天的杨柳河很浅可以趴在轮胎上游到牧马山那去还可以趴在轮胎上从上游被急流冲到下游,沿途可以看到出人意料的美景,我很羡慕妈妈这是多么惊险,壮丽的旅程呀!不涨水时,杨柳河清澈见底,妈妈用鱼插小鱼吃,你是最惬意的时光。
有时我也去钓鱼也会遭遇不幸,等钓我完鱼时鱼被偷了,我不得不像老人与海的老人一样空手而归,但晚上睡觉依然是钓鱼的梦,第二天又去钓鱼。
河对岸是一座山,那时我常常上山玩还遇打老鼠,野兔等。爬到山顶常常觉得还不过瘾,还要再爬一遍下山时常常受伤。
当我学写山时我想到了牧马山。当我学写河字时我想到了杨柳河。此后,当我一千次,一亿次写河时我还是想到杨柳河,那我心中中最纯洁的河。
我爱故乡的河,更爱杨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