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河作文400字
多少民间的诗人或歌手都曾讴歌过自己故乡的河流,然而我心中最美丽的河流也在我的故乡,在外婆家旁。它在我心中永远汩汩流淌。
这条河冬季水很浅,扔几块石头在水里,不湿鞋就可以走过去了。夏天的时候,我和表姐们就到水里去游泳。我特别喜欢夏天的故乡小河。此时,河水涨满,水质清澈,两岸长满各种各样的树木、野草、野花,一些高大的树木投下一片浓浓的树荫,往往成为孩子们集中游戏的地方。他们在这里摸起一块块河底的鹅卵石,在河沿上堆城堡、做桥梁,玩累了就下到清凉的河水中去游泳,打水仗,其乐融融。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就羡慕得不得行,回到外婆家一个劲的央求表姐带我去小河里玩。
那年暑假,妈妈把我早早地送到了外婆家。一天中午,我和几位表姐带着游泳圈来到了河边。
突然,我们看见村里的男孩分成了两拨,一拨在上游往下游慢慢地游去,一拨在下游慢慢地游去,中间大段河流没有一个人。我想展示一下在城里游泳馆里学到的泳技,便一下子冲进这段无人的流域,刚划了几个蛙泳动作,忽然我的脚缠上什么东西了,抬脚一看,原来是张渔网。我想弄下它,却笨手笨脚越弄越乱,结果两只脚被网住了,眼看要沉下河底了,这时,上下游的两拨男孩都赶到了,他们一边拉起我,一边责怪我破坏了他们的捕鱼计划。哦,原来。他们刚才是把上下游的鱼儿往中间鱼网里赶!
第二天,我和表姐们也加入了他们的捕鱼行动,果然捕到了几条大鲤鱼,男孩们把大的几条都给了我们,那一晚,我吃到了自己亲手捕到的鲤鱼,那个美味,终身难忘!
家乡的河仍然在静静地流淌,小河的故事也一天天上演着,它永远在我心里,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