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河
国庆放假我回到农村的家里,知道如今早已是秋季了,刚刚回去的时候对于许多的事物都很感兴趣,我于是来到了家乡的河边走走看看!
我看着这条河,发觉这里的河水远远比城市中的河水清澈透明,而且我同样知道这里的水从来没有污染过,什么垃圾也不会往这里扔,也不会有工厂排污,这就是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早在过去几年时间的时候,冬天来了导致自来水管冻住,使得我家没有水喝,所以有的时候就会从河里面凿冰取水,那时候也没有担心过这些污染的问题!
而如今的这个地方,没有了小时候那种美丽动人之处,或许是因为这里的人越来越少,使得这个地方的杂草丛生,而且还有许多的小蛤蟆,使得我自己觉得十分的不舒服,记得以前在这里还有许多的鸭子,但是现在已经不见了,不过还
我触摸着这流淌着的河水,发觉还是有一些凉爽,这或许与现在的季节变化有一些关系,而且河水还是往日的那般清澈明亮,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我依旧觉得还是故乡的河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