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弟,你可真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还记得那次我们一家人去外面玩,晚上因为太晚了就没有回家住,在外面找了一个酒店,我们选了一间大房,里面的配置都很高级,你高兴的不得了,说是这是你第一次住在这么好的酒店。晚上睡觉的时候,你趁着爸爸洗澡的时间,把你自己的袜子放在了爸爸的枕头下面,还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后来爸爸睡觉的时候闻到了袜子的味道,一看就知道是你干的坏事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爸爸罚你整整面壁了一小时,你还不服气,不过姐姐告诉你,爸爸这也是为了你好,人做错了事情就要勇于承担,虽然你那时候还小不知道,但是好的教育就要从小教起,所以你要懂得承担责任的道理。
弟弟,因为你是一个男孩子,所以比较调皮、喜欢惹麻烦,但是你也要知道孰轻孰重,好的事情就多做,坏的事情就不要去管他,做好自己就行了。还有一年你就要上初中了,现在的你上六年级,希望你可以把你的全部精神拿出来,好好对待学习这件事,不能再调皮下去了,上了初中以后,你就是大孩子了,就算我们想管你也管不着了,在学校记得一定不能打架,要好好听老师的话,更不能挑食,什么菜都要吃,你要学会去欣赏它的味道,不然你这么挑食你还能吃什么。
还有一点就是你的脾气,你的性格属于那种暴暴躁躁的,遇到什么事情都想着快点做好,不考虑结果,这样只会让你的获胜心更重,你要懂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个道理。你最重要的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翻来翻去的,一点也不老实,要是你睡在上铺的话,岂不是会滚下来,所以你现在在家就要养成好习惯,睡觉不要动来动去的,安安心心地睡以后才不会有黑眼圈知道吗?
我是你的姐姐,有责任管好你,这是我给你的一封信,希望你可以好好读书,改掉不好的习惯,做一个快乐聪明的男孩!
致爷爷的一封信
亲爱的爷爷:
您好!
十三年,您就像荒漠里的清泉,滋润着我;又像那冬日里的阳光,给予我温暖。您就如山那般高大,为我遮风挡雨。
平时,我都是骑车上学,可您却总是不同意,因此,我们也经常发生一些摩擦。那一次,天空阴沉沉的,眼看着就要下雨了。您又提醒我道:你看这天,马上就要下大雨的,还是别骑车了吧,我送你去。
我却不理解,说道:下雨就下雨,大不了我淋着回去嘛。
我看到您眉头紧锁,张开嘴想说什么,但您也知道我的性格做出决定就不会听别人的了,就没有说出来,只是摇着头念叨着:唉,到时候别抱怨没听我的
于是我骑着车出了门。空气十分湿润,又让人感到闷热。骑到校门口,一声巨响从耳后传来,空中一阵霹雳,划破天空,紧接着是铺天盖地的雨,向我袭来,四周顿时变成了雨的天地。我还没反应过来,衣服已被淋湿。我急忙冲进学校。
我站在走廊上,不知所措地看着那倾盆大雨。我想到您告诫我的话,心里忐忑不安。
又是一阵霹雳,那雨似乎一点都没减弱,反而还越下越大。坐在教室里,我后悔了,后悔没有听您的话,但那时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上完课,放了学,我仍坐在教室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雨。看着地上的水潭激起无数层涟漪,很美,却让人感到狰狞。远处,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往校门挤,只能看到各色的伞在向外流动。在这片流动伞中,似乎有一把在逆流而上,向教学楼靠近。那把伞真像是我们家的那把,我想。它越靠越近,直到走出人群,走到窗户下方。他抬起了头,看着我。
是您!我也看着您。你紧锁着眉头,张开嘴想叫我,可又没有叫出来。我像看到了希望似的,迅速清好书包,走下楼。您站在楼梯口,穿着雨衣,手里拿着伞。
我就说要下大雨吧,你偏不信,来,你先打着伞回去,我把你车推回去。说着把伞递给我。
看着您,雨水从您的头上流下,尽管您穿着雨衣,雨水还是打湿了您的衣服,衣角上站着水珠。那一刻,您是那么高大。
我接过伞,又说道:我来推车吧。没事,我来。您说,你打着伞不方便。
看着您慈爱而又坚定的眼睛,我动摇了。我拿起伞,向校门外走去。回过头,您还站在那里,目送着我离去,直到我走出校门
爷爷,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这件事,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那就是您对我深深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