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我虽然还小,但我知道您为我们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要是我爸爸能争气点,平时少经常喝酒,平时多帮忙干活,您也不用那么卖力。为了这个家,作为一名幼儿园的代课老师,学校那40多名淘气的小朋友,已经够您喘不过气来了,但您还要承担家里的那么多事。生活在茶乡农村,平时的农活就不少,除草、喷药、采茶、做茶等等,就够一个大男人忙不完啦,更何况您还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也难怪邻居伯父伯母都说,金敏这女人比男人做得更出色,秀才也能干重活呢。
妈妈,您不要生爸爸的气!当您知道爸爸又喝酒时,您生气的样子,我们真担心呀,怕您有什么不测呢?我们知道您也是为了爸爸好,为了我们这个家好,爸爸是老毛病了,我们姐弟俩一定会配合您帮爸爸改掉坏毛病的。
妈妈,我们姐弟一定会争气的!我们姐弟在家总是很听话,学习也比别的孩子认真,放学回家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邻居总是夸我们是好孩子。不管是平时还是期末的测试,我们姐弟俩都考得不错。当我们姐弟拿着大红榜回家时,邻居总会说您的付出有了回报,这时,您才露出欣慰的微笑!
妈妈,您辛苦了,在我心中的妈妈永远是那么辛苦,那么坚强。
妈妈,您是我们的好妈妈,我们永远爱您。
妈妈,我爱您!
第一次对妈妈说声我爱您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是难忘的,第一次是新鲜的,第一次是刺激的,第一次是让人开怀大笑的。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对妈妈说声我爱您。
那是五年级的一节夕会课,语文老师开始布置作业了说:今天的作业很特别,说简单又不简单,说不简单又简单。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什么呀?老师。老师说:别急,别急,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我们是否应该感恩于他们呢?可是现在我们还没长大,给予不了他们任何东西,可是有一件事情我们做的到,在他们忙碌的时候我们可以发自内心地说: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我爱您。做得到吗?做得到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回到家,我换好鞋,放好书包,说:妈妈,我回来啦。听见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我便悄悄地走到厨房,只见妈妈的手在冰冷的水里洗着我爱吃的白菜,我站到妈妈的旁边结结巴巴地说:妈妈,我,我我想上厕所。妈以哈哈大笑地说:你去呀,这事还跟我汇报。我尴尬地走出了厨房。
吃过晚饭后,我帮妈妈收拾了碗筷,走到厨房,只见妈妈的手在冰冷的水里洗刷着那可恨的碗筷,我又走到妈妈的旁边说:妈妈,我我我。叮当,叮当,这时门铃响了,准是隔壁林阿婕女儿来我问题目了,这可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啊!
回到房间里,做了一会作业,这时,妈妈才忙完,坐到沙发上看电视。我走了过去,轻轻地坐到妈妈身边,只见妈妈那白头发一根比一根多,我在心里默默数着:一根,二根,三根,四根,五根,啊!多得数不尽,看来这些年妈妈为这个家可真是操碎了心哪!我抱着妈妈在她耳旁轻声说:妈妈,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和呵护,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你告诉我不要丧失永往直前的勇气;在我难过时,是您安慰我;在我生病时,是您整日整夜寸步不离地守在我的床边妈妈,谢谢您,我爱您。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孩子,你终于长大了,妈妈因有你而高兴,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快去做作业,等你考上了名牌大学时,那时的你就更是妈妈的骄傲了。
此时此刻,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歇歇吧!让我为您端上一杯茶。
虽然对妈妈说声谢谢您经历了三次才成功,但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