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900字
“我有一个好爸爸爸爸......”我觉得这首歌就是为我爸爸写的,哈哈!
我的爸爸不算高,中等身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身体微胖。
我的爸爸发怒时像狮子一样凶猛,高兴时像小猫一样温柔;大方时像个土财主,小气时心眼儿还没针眼儿大;温暖时像冬天的一把火,冷酷时却像冰窖一样。我为什么这样评价爸爸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NO1:发怒的爸爸和高兴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我把米粒掉在了桌子上,爸爸看见了,把米粒捡起来,放回我的碗里。我说:“爸爸,你可真抠门,就掉了这几粒小米粒而已,还捡起来给我吃,至于吗?”爸爸一听,竟然发起了脾气!他板着脸,声音打雷一样响亮。“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不知道粮食的可贵吗?”我乖乖地坐在那儿不敢动,如果这时候和他顶撞,一定是自讨苦吃。可是,爸爸高兴的时候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这不,爸爸一起床就打开了电脑,把他百听不厌的《赣南采茶戏》选段放出来听,还不时抑扬顿挫地唱两句,那眉飞色舞的神情啊,真是陶醉极了!
NO2:大方的爸爸和小气的爸爸
爸爸又要带我去超市买零食了!妈妈说:“不准买膨化食品!不准买糖果!不要买太多零食!......”爸爸却说:“别听你妈妈的,你想吃什么就自己拿吧!”说着还拍了拍他的钱夹子,冲我微微一笑。有了爸爸的坚强后盾,我就大胆地挑选起来:可比克、浪味仙、趣多多、炸土豆条......装了满满一大包!瞧,爸爸够大方吧!可是,他有时候也很小气。有一天晚上,我左等右等不见爸爸回来,等我快进入梦乡了,爸爸才来到我的床前。我生气地说:“如果我有一百颗心,九十九颗放在妈妈那儿,只有一颗放在你这儿!”没想到爸爸一下子收敛了笑容,生气地说:“那么我以后不给你买零食了!”我见爸爸生气了,连忙改口说:“那好吧,五十颗心放在妈妈那儿,五十颗放在你这里。这样行了吧?”没想到爸爸得寸进尺:“不行!九十九颗放在我这儿,一颗放在你妈妈那儿!”哎呀,爸爸也太小气了!
N03:温暖的爸爸和冷酷的爸爸
记得去年的一天,我的爷爷在半夜的时候起床想上厕所,爷爷的腿脚也不好使,突然摔了一跤,造成肩背部骨裂,爸爸得知这件事后,立马跑到爷爷家,把爷爷放到车子上,急忙的赶去医院,找到医生对医生说明情况,在医生的治疗下爷爷的伤好的特别快,爸爸就像火一样温暖着家人。
我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每次睡觉的时候都会踢被子,而且是睡在被子上面,爸爸经常笑着调侃我说:“苑博,人家睡觉是被子盖人,你却是人盖被子哈,你这样很容易着凉的。"但是我每次都一笑而过不以为然,因为我知道每天爸爸睡前都会先来我房间给我盖好被子,原来他对我的冷酷都时装的,哈哈!
我爸爸就是这样,他是不是很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