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在晋格书画室学写春联。两个钟头过去了,书法课结束了,同学们都走了,妈妈来接我了,可我连上联都没有写完,连张老师都说我写得太慢了。妈妈生气地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快一点,现在主要就是提高你的速度!”
今天早上,妈妈又生气了。一大早起来,妈妈准备早餐,我就在写“书海拾贝”。妈妈吃完早餐来到桌旁,一看,结果我只写了两个词语。她顿时火冒三丈。我一看,她睁着一双大眼睛,里面闪烁着愤怒的光芒。她还在不停地唠叨:“手抓高一点!轻点握笔!轻点写!写快点!本子不要移来移去!……”可我呢,注意了这个,忘记了那个。妈妈更生气了,又开始河东狮吼起来。我心里充满了一阵阵悲伤和担忧。喉咙里很难受,像喝了中药药呕出来一样,又像鱼刺卡在喉咙里一样,还像有人紧紧掐着我的脖子不放一样。我实在忍不住了,不争气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我心想:一定要改正这个大缺点,不能再让妈妈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