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踏着三月的绿,沐浴着春日的风,有一种精神在春风中荡漾,那就是雷锋精神。学校的红领巾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年级举办了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
“请大家响应红领巾活动,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老师的话音未落,立马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之火。一个个同学把手举得老高,我也不甘落后。“程绍瑄,那你就和柯汪旸去吧。”我笑得合不拢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小小的心里充满快乐。
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种各样的食品赶集似地聚拢来,面包、牛奶、鸡蛋、面条……应有尽有。那一天,春风含笑,柳枝含情,我们扛着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像小鸟般飞进了敬老院。敬老院里像过节似的,老人们看到我们的礼物,欢天喜地,那布满皱纹的脸,闪动着激动的泪花,像迎接春天的天使般迎接我们。
我们忙碌开了。窗户被我们擦得一尘不染,阳光推开了玻璃,把屋里照得亮堂堂。桌子被擦得干干净净,变成了一面明亮的镜子,敬老院里焕然一新。
老人们团聚在一起。我们要为老人献上精彩的节目呢。我和柯汪旸开始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像灵泉一样流出来,得到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动听的歌谣也接踵而至,你听“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婉转的歌声,让老人们眉开眼笑,动人的舞蹈更把老人带进开心的世界。
老人们感激地对我们说:“你们红领巾真是小雷锋啊。”听了他们的夸奖,我们个个胸口挂钥匙——开心。我那小小的心,被兴奋融化了,领略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变成一团跳动的火焰,把我们的脸都映红了。
“学习雷锋好榜样……”回来路上,我们深情地唱起这首歌。一场难忘的红领巾活动,让雷锋精神变成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