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汪萱语
2040年,秋。
光阴似箭,一转眼就已经过去二十年了。我从西安飞向我的家乡---杭州,大概十分钟就安全抵达了。
这次来故乡,是为了祝贺母校的60岁生日。来到这儿,变化很大,这里的空间被分成了五层,第一二层在地下,分别是应急救援车道和地铁通道,第三层是地面,是绿化和非机动车道。你可能要问我车子去哪里了,现在的车子都是小型汽车式飞机,第四层就是家用汽车式飞机通道,仿佛原来的汽车路面被搬到了空中,第五层则是大型飞船,是大家去外太空旅游的工具。而我的家则是一幢三百三十米的高楼,在楼的顶层,也就是第一百一十层,伸手就可以摸到白云,还每层配一个机器人,共一百一十个,我也有个机器人秘书,照顾我的日常起居生活,我也变得更加懒了。
去校园了,我坐上会飞的自动驾驶高级车,飞上了天空。城市不再只是高楼大厦,虽然是秋天,但是从天上望下去,满眼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海和绿绿的山头。现在的空气十分新鲜,车与工厂不再排放二氧化碳了,它们就像树一样会提供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