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珲
2040年,夏。
从纽约回到了家乡,却发现家乡已不是我记忆中的家乡。大街上到处都是新型环保汽车,其中还有许多无人驾驶的汽车,道路旁还有一些机器人,在哪儿扫地……虽说我早已在纽约生活了多年,但是面对家乡这般翻天动地的变化,我还是大吃一惊。
顺着曾经的那条小路我回到了那阔别已久的小村庄中,立马就被眼前的那一幕呆了:村边的小溪,曾经是浑浊不堪,上面浮着的尽是青苔、垃圾,河里到处都是死鱼,真可谓是“鱼”不聊生啊,可如今河里的鱼儿正成群结队地游着,河水也变得清澈见底,上游还时不时地传来儿童那轻松、愉悦的笑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还有许多的鸟儿在哪儿欢快的歌唱着,树下那些美丽的野花,也常常引来许多蝴蝶、蜜蜂围着它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过,小草边随风摇摆,紧接着又是一阵花香扑鼻而来的,真是令我心旷神怡呀。
过了桥,更让我吃惊,原先被一层又一层垃圾“包裹”的荒地,如今却已焕然一新,这里变成一个果园,里面还种了许多果树,沉甸甸的,都把树枝压弯了腰,更让我也吃惊的是那果园里的机器人,看着疑惑不解的我,一个老果农走了过来,告诉我真相,原来这些机器人都是帮助果农的,在他们不在的时候,他们就会帮那些果农剪枯叶、枯枝,喷洒农药,摘果子还会驱赶那些偷吃果子的鸟类,更厉害的是,每个机器人都装有太阳能与月光能的可调节充电板,可以随时随刻帮助果农,正可谓是“随叫随到”啊。
离开了果园我又遇到了,我曾经的老同学、老邻居,他开着全自动的汽车,正准备回家。他这辆车是通过手机来控制的,不但功能齐全,而且全车的每一个零件都是用绿色的环保材料做成的,完全不会排放有污染的尾气,十分的环保。
看到家乡发展的如此好,我不禁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多么想在这儿长久的生活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