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景作文怎样写
乘车行于乡村的小道上,忽然望见一轮红彤彤的夕阳坠在河面,它似乎不想就这样孤独的结束这一天,所以执着地挂在那儿,等待一位幸运的过客来饱览最绚丽的时刻。
我有幸成为了那位过客,便匆匆下车。落日的光辉洒落在河面,如一丝丝,一缕缕明洁的丝绸,平缓地随着河水起伏。金黄的火红的夕阳的光辉变成了一件天女才拥有的灿烂的罗裙,也许这本就是天女遗落于人间的衣裳吧!
河的两岸长满了一种不知名的草,一大片,草茎上的紫色小花像是一片淡淡的烟雾,朦朦胧胧的有种说不出的神秘。不同于公园里刻意种植的花草,它们随意摆动着有些凌乱的分枝,任凭晚风轻拂着它们纤细的身体,那暗紫色的小花又好像一个紫色的梦……
“汪!汪!”一只小狗奔跑向河边,那紫色的梦发出欢乐的沙沙声。
我望向天边,这才发现,这场夕阳的演出才刚刚开始。那太阳不像刚才那样明,那样亮了,它的光芒变得柔了,我已经可以直视它了。它好像也是一瞬间变得通红,好像是一滴深红的朱砂,滴在了一张巨大的白纸上,又慢慢的晕开去,晕开去……把那半边的天染得几乎同它一样红,一样有着光芒。那夕阳还在下沉,终于,它红润的脸颊贴到了河面,不懈余力的将它特有的红色光芒注入水中。天空已不再满足于纯粹的火红色,蓝紫色、鹅黄色、粉红色、橘红色,各种各样的颜色交织着,渐变着,映衬着逐渐西沉的太阳……
河中的小船轻轻摇摆着,天空舞动着太阳余晖的彩旗,目送太阳随着水波碰碎在船身上的叮咚声,消失在水平线上。
晚霞即景
盛子楠
太阳要落了。艳丽的流霞在苍穹慢慢地疏散开来,那浓烈的色彩从叶片的缝隙中慢慢渗透,渗透,铺在地上,逐渐晕染开来。
天空中,是一大片一大片红紫红紫的云彩,落日为它描上了一层金黄的丝边,云层中朦朦胧胧地透出几丝日光。轻风柔柔地抚过云层,悄悄地,悄悄地,云散开了,太阳的光芒斜斜地洒在地上。
抬头望,灿烂的云霞是五彩的,一片,一大片:酒红色的云彩本来只有一小块,随着时间的过去,它一下子猛烈地绽开、扩散着;胭脂红的那一片,如此娇艳,风骨翩翩,它弥漫在天空的每一个角落,如练的倩影,洋洋洒洒,还有桃红色的、金红色的……最让我憧憬的是那一丝湖蓝色的云霞,色彩控制地这般恰如其分,夕阳轻柔地打在上面,浓郁的色彩包围着它,蓝中透黄,那若隐若现的金光似乎跳出了云彩,在它周围扩散着,扩散着,似乎给云霞套上了一件薄薄的透明纱衣,轻轻地浮在上面。
太阳又下去了一些,它小半个脸已经下去,留下的是艳红的火轮所发出的无尽光芒,几行大雁飞过苍穹,点点黑色朝同一边飞去,所谓“新月已生飞鸟外,落霞更在夕阳西”啊,一抹又一抹胭脂,紫蓝为天空铺上了层层叠叠的片状物,就如同一段五彩锦缎,是梦一般的幻影。灿烂的夕阳下的一汪湖泊,夕阳映在水中,色彩浅下来了一些,湖水将夕阳也带动了起来,一波紧接着一波,泛着层层涟漪,粼粼的湖水将整个天空搂在怀中,只是那么几种色调,却漾开了一卷诗意绵绵的画卷,湖泊中,红如骄阳,青如翠竹,“青出于蓝胜于蓝” ,但在这里头,青与蓝也不一般地融洽……夕阳西下,血色的光芒展尽风姿,像一个舞者深情舞蹈,一切的一切,是多么和谐啊!
日落了,只留下一段余光熠熠生辉……
傍晚即景
唐雨馨
我早就听闻深秋的傍晚着实迷人……
盼望着,盼望着……深秋的黄昏终于来了。起初太阳还在高偏低的位置上,似乎毫无要“回家”的意思。
深秋的傍晚是明亮的。那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透过间隙打在了一朵儿桂花上面,让原本金色的桂花变得更加熠熠生辉,阳光竟还替白云镶了一道金色的花边,我看了看周围好像所有的景物都变得金灿灿的突然,有一束灿烂的光照“袭击”了我的眼角,我转过头去看,天,像是被人泼上了橘子水,橙红橙红的;又像一个喝醉的醉汉,红的醉人。刹那间,晚霞弥漫了半个天空,像铺开了一幅巨大的、瑰丽的、雄伟壮观的天然彩图。
深秋的傍晚是金色的。渐渐西斜的太阳慢慢悠悠地收敛那刺眼的光芒带着满天柔和的红晕接近了远处平静的富春江,在夕阳的照耀下,涂上了一层闪闪的金光,显得格外美丽。
深秋的傍晚是美丽的。往左边看,隐隐约约能瞧见几只鸟儿停在电线杆上歇息,从远处看,仿佛是一个五线谱上停着几个“会唱歌的音符”,那歌声使人沉醉其中。疏忽间,那几只鸟儿冲向天空,在高空中比翼而飞,甚是叫人感动。
转眼间,太阳有往下挪动了几步,只留下了半个脑袋,已没有像之前那样壮丽了。慢慢的,慢慢的……世界一片漆黑……明亮的晚霞,美丽的天空,婉转的鸟声霎时没有了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