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施晴
天慢慢暗了,斜阳照着湖面,湖面上鳞光闪闪 ,犹如千万条银鱼在游动,一轮落日照耀着万物,如一幅美丽的画。一望无际的田野就像翠绿的翡翠,水稻的叶子挑起粒粒金黄金黄的露珠,远远望去,好像一粒粒珠子撒在翡翠上。落日的余光慢慢地从竹林里透出斑斑驳驳的影子,洒在细密的竹叶上,洒在亭亭玉立的枝干上,洒在黄黄的小草上……小草的剪影,重叠错落,美丽极了。
天,渐渐地,渐渐地变了颜色,就像是染上了红晕,天空飘着红紫红紫的彩云。过了一会儿,便慢慢晕染开,依次呈现深红,橙红,紫红……晕染得真是增之一分则太多,减之一分则太少,黛之一许太深,素之一许则太淡。
天色逐渐变暗,点点的归鸦,朝窠里飞去,夕阳像是戴上了黑色的精致发卡,成群结队的大雁,在高空中比翼而飞。
小动物们看到这黄昏也情不自禁地开始为她伴奏,蛐蛐们欢快地哼着黄昏曲,蛤蟆那粗大的喉咙在弹奏大提琴,青蛙是男高音,唱着那粗矿嘹亮的歌儿,蟋蟀们更是尽情的伴奏,构成了一首无比无与伦比的黄昏交响曲,这个声音在空旷的山野间回荡,如春蚕的咀嚼声似清风拂过,杨柳,又像是草原上的野马在奔驰……
天黑了,我们睡了,可那黄昏时候的情景依然在我们的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