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即景
蒋诗妍
一座长长的木桥沿着富春江的边圆,仿佛是为富春江镶了一道金边,一眼望不到尽头,长而幽静……
走在木桥上,一支优美的黄昏交响曲落了我的耳朵 。那是鸟儿欢快的歌声;是风吹过梧桐叶的“沙,沙”声;是路人经过的脚步声……它见证了渔夫打鱼的收获,见证了太阳天的辛劳,更加见证了黄昏的到来!
走着走着,突然出现了一个台子。我走上了台子,太阳斜斜地照在了富春江的江面上,江面上波光鳞鳞,清可见底,上面还有几只准备归巢地鸟儿三三两两地离开中间的那座荒无人烟又有草丛生的小岛。仿佛是要把最后一点阳光背回家。天上,太阳只留下了一半边脸蛋,红红的,现在的红不亚于夏天那般热烈的红,它是清新的,自然的,把边上的云也炫染成了红色,所以它并不出格,反而跟云十分的和谐。
回到了木桥上,桥边树上的叶子早已落了许多,只留下几片枯黄的叶子还未落下,一阵这样寒冷的风吹来,树叶子在风中瑟瑟发抖,但他们还是坚强的扎在树枝上不想被暴风雨击倒,而有些叶子已坚持不住,变成枝头落了下来。望着那枝头还未落的叶子和寒冷的狂风作斗争,如此坚强,直到狂风停了,枝头那些叶子又傲首挺立在树上。一片片被狂风征服的叶子铺满了整个木桥,它铺得十分凌乱,但也有一丝丝的工整,就像一位仙女不小心丢下的手绢,那样美丽。
啊,黄昏中的富春江真的着实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