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即景
潘峻哲
吃完早饭,已经是清晨了,太阳已经升在半空中了。
我从窗边往外看,太阳正在一点一点的努力上升,阳光洒在水面上,让波光粼粼的水面染上了一层金黄色,艳丽无比。
我与爸爸一起走到了东吴公园那一段,那里的柳树宛如一个个婀娜的仙女,披着一身秀气的长发,长发在水里微微拂动,好似一个人在细细地洗着自己的头发,每一束长发伸下去,都荡漾起层层波纹,波纹是圆形的,那个圆形会慢慢地逐渐变大,直到看不见这圆的踪影为止,仿佛就是仙女,在为我们变魔术,让本来就生气勃勃的富春江增添了更多生机。
到了傍晚时分,太阳缓缓降落,为云镶上一圈金边,使云变成红中带金,金中带红,显得格外令人兴奋,过了一会儿,变色的不仅是云,连自行车和我也变成金黄色的了。突然,一艘渔船从码头开来,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那艘小渔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眼,渔船发出那嗒嗒的声音,像一曲音乐,好似在为夕阳降落这隆重环节演奏,生机勃勃。
太阳落下时,周围开启了蝉的歌唱,起初是寂静的。后来到了高潮时,蝉就像一名歌手,树叶掉下的沙沙声,风吹来的呼呼声,就像在在蝉伴奏,好似是《森林狂想曲》,热闹无比。
当我走回家时,月光斜照在我脸上,让我感到流连忘返。
晨 江
朱浩睿
淡淡的薄雾蒙着富春江,周围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渔船静静地卧在灰蒙蒙的江面,远处的桥十分模糊,但是风一吹又清晰了。突然一声鸟鸣打破了江面的宁静,这悠长而又带点凄凉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富春江。
远处的东方,一道红光喷涌而出,势如破竹,向远处一层一层地泛去,这灰蒙蒙的晨雾也染上一丝淡雅的红。整条江一瞬间,迅速化为一条红丝绸,像被大画家用刷子重重抹了一笔艳红。这四射的红光马上被周围的一切所吸收,大楼渡上一层红,红中透金,天空马上将散发出的胭脂红往身上涂,还不忘在天边晕上一点紫红色;哦,还有那只鸟,身上携着光,将光带到更远的地方。
“滴~鸣~”一声穿透力极强的船鸣随着晨光荡向远方,整个城市醒了。一艘艘不知名的船,推动了江上的光,船将周围的水推远方,泛起的涟漪拉着晨光一起荡向远处,将光拉向了我,这晨光十分温柔地拂过我的脸旁,整张脸暖暖的。这光柔和地打在路边的柳树身上,它枝上的露水也透着微微的红光,像结了一树钻石。旁边的银杏上有几片十分顽强的叶子,执着地抓着树枝久久不放手。
将视线再次移向东方,此时半个太阳已浮卧在水面,此时的太阳不太艳也不太亮,却色彩分明。最中间是金黄,黄到有点白,这白也不明显,时有时无;黄色外面是一圈橙红,这层是最具有渲染力,像渗了许多水,一直晕到远方;远处隐约显着一种令人沉醉的紫,这紫不是很红,但有点偏蓝,有几朵已沉醉的云,飘进这迷人的紫中,不一会儿,就被抹上了一笔紫,这云可能醉晕了,一会儿成团,一会儿成丝,一会儿成簇,变化万千。
随着太阳的升起,这美丽而难得的时光似流水般流逝,就这样富春江畔的一天从此开始。
富春江
蒋子豪
我一吃完早饭走到窗边,看到了一幅如同世外桃源的景象。
富春江的江面上铺满淡淡的晨雾,江面上的小船在那里缓缓前行。好似一只只小小的乌龟,在江边上悠哉悠哉的游泳,漾起了层层波纹,而晨雾让小船变得模糊不清,给小船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美丽极了
我走下楼来到富春江旁边时已经是下午了。富春江岸边也已热闹非凡,形形色色的人在那里观赏富春江,或干一些其他的事,我走到一条小径上,钓鱼的人摆放着的钓鱼杆,如同士兵一般站立在岸边,守卫着富春江。小径一旁江水比较少,有一些螃蟹洞,暑假里我最喜欢来这里踩着湿润的泥土玩“湿泥大作战”了。
富春江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