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唯
早就听说日出很美,可我从未亲眼目睹过。我多期待去欣赏一下旭日东升的动人画面呀。
5:30,天还没有大亮,虽然如此的早,但我并没有一丝丝的倦意,我抱着兴奋的心情跑上楼顶,选择最佳位置站着。风儿吹拂我的头发,有点冷,我裹紧衣服,耐心的等待这迷人又辉煌的时刻:期待踏着轻盈的步子,慢慢条斯理而来。
天,依旧是灰蒙蒙的一片,像一个害羞的新娘子,不肯掀开这轻薄的面纱。忽然,酷似一把宝剑把天空划了一道口子---天边出现了一条红线,竟还泛着微微的黄光。忽然,一朵可恶的乌云挡住了我的视线,红线一下子不见了踪影。我在心中暗暗的祈祷,希望红线快点出来。不一会儿,乌云飘过,红线就慢慢的又出来了,似乎换了一件衣裳。难道乌云是太阳的更衣室?接着这道红线慢慢开始变红、变粗、变亮。
此时天边已是蔚蓝蔚蓝的了,边上泛出了微微的鱼肚色,太阳马上要从东边升起了,我原来平静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踮起了脚尖,放眼望去,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还带有一丝曙光,红霞的范围慢慢变大,越来越亮越来越红,直到红遍了半片天空也没有露点,哎,怎么那么慢?是他不忍心叫醒沉睡中的人吗?还是害羞我这期待的目光吗?我心想。
终于太阳露脸了,我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眺望着被朝霞染红的天边,可它却不想露出那绚烂的颜容。瞧!它的头在一点一点的红透,似乎一滴朱砂滴在蔚蓝的纸上,慢慢地晕染开来……太阳满怀希望的诚意,最后终于冲破云霄,像一个大火球在空中“吊”着,就如公鸡头上的鸡冠一样火红火红。
倏忽间儿,一群大鸟飞过,全身的流线型结构,在晨光中显得格外优雅……
我也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束光,融入在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