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萱语
清新的春需要芽才能蓬勃,葱郁的夏需要光才有生机,寒冷的冬需要雪才会灵动,那么残败的秋需要的是什么呢,就是那纷飞的落叶!
从远处看这晚秋的树是美的,金灿灿的叶儿还未肯离开树母亲的怀抱,一个个抓紧树干,像是一朵朵金子般硕大的蘑菇站在马路两旁。一阵风吹过,风像是一位掠夺者,它撤下原本就显得摇摇欲坠的叶子,卷着它奋力往前跑,前进一步,掉落一些,不一会儿,人行道上铺满厚厚的金色“地毯”。我爱在上面踢着步子往前走,叶跟着我的脚尖飞起、落下,发出“瑟瑟”的响声,犹如在叶中跳舞。我爱在上面走模特步,叶随着我的脚跟高高地甩起,然后飘然落下,在“毯子”的尽头,我会转身摆一个poss,宛如此时的我正在T台上展示自我。
再走近些看看,银杏树高高的树干,细细的树枝,稀疏的叶儿,它的叶子一般大学有三十八平方厘米,叶杆约有四厘米长,大大小小几乎都是扇形。我已不再满足于扇形的叶子了,开始疯狂地寻找,心形的、手形的、花瓣形的。走着走着,发现一片半绿半黄的叶子在风中狂舞,显得那么独特,绿,绿得那么鲜艳,黄,又黄得那么灿烂。这不禁让我看得出了神,总以为秋天是一夜之间而来,树叶也是随着秋风一夜之间变黄的,谁曾想到原来它们的凋零和它们的生长一样,都经历着对生命的不舍,叶子从是春天地发芽,到夏天的生长,再到秋天的变黄,最后在冬天凋零,这是生命的蜕变!秋日的余晖洒落在叶儿之上,又为这“绿叶”镶了一层光圈,似乎这阳光也舍不得那金黄中的一抹绿。
秋,多美的秋啊,而叶,是那个被人们忽略的绝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