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即景
葛煦
夕阳斜照西山时,江面染上微微的火红,灿烂的红霞款款地飘着,不刺眼的红日一点儿一点儿地向下挪去......
江面上,偶尔掀起一点小波浪,溅起一朵小水花:红彤彤的、金灿灿的、绿油油的......波光粼粼的江面上还映着几棵光秃秃的树枝。偶尔,还有一只两只白鹭悠然地站在水上钓鱼,或是立在漆黑的树枝上,当你在无阳光的地方看江水时,那么这江水就是淡蓝,透明的,透过清澈的江水看,里边还有几只黑色的小鱼摆动着尾巴向前游去。顺着富春江向上望,看着成群结队的大雁拍打着翅膀,比翼而飞,那也就格外有趣了!
江上,几只渔船被牵在水泥地上微微的晃动,几只渔船缓缓的在江面上行驶着,望去,深咖色的木船显得十分的老旧,破破烂烂的,每只船上都有一个渔夫,有的站在船头拿着木桨用力的摆动着;有的停在水面上,带着竹编的帽子,静静地坐在船头。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
江边,已经有了好多棵梅树,深棕色的枝头还未开出一朵灿烂的梅花儿,但是花骨朵儿却一个挨着一个,不留一点儿缝隙,花骨朵儿中还夹杂着许多叶片,粉的、绿的,非常鲜艳。但好像还有点朴素......过了几天,出现了微微的白雪。白雪落在了花骨朵上,给它们戴上了一顶顶的白色绒帽。之后,枝头开出了第一朵梅花。斑驳的冬日透过翠绿的叶片撒在梅花上,给他穿上没有金色的、薄薄的纱衣......
太阳落下去了,富春江太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