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即景
蔡宇泽
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更是一绝。
登上游船,驶向前方。站在船顶,感受着湖面上拂过的微风,风凉凉的,衬着湖水泛着的微微清香。
小船渐渐驶向宝石山,远远望去,它好似一只俯身的巨龟,在浓雾的笼罩下,更为这只“巨龟”增添了一分神秘。驶近宝石山,近观山峦,整座山像宝石一般,火红的枫叶,碧绿的樟叶,金黄的银杏叶,这些灿烂的颜色错杂的堆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缝隙,整座山正如无数颗宝石拼成的。山顶上还有大名鼎鼎的保俶塔,塔身如玉般光滑,显得格外纯洁无瑕。
宝石山渐渐消失于视野之中,迎面而来的是一座“世外桃园”这座岛绿叶甚是茂密,一点儿也没有秋天该有的萧条。在船内开窗远眺,对岸的几棵树梢上,停着十几个黑点,船渐渐驶近,这黑点才露出它的真面目----十几只鸬鹚。然而鸬鹚却因为它的常见而被人忘却了它的美,那水墨色的羽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锈红的长喙,那褐色的脚,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它们有的在用长喙梳理毛发,有的则呆呆地站在那里,有的在用它的长喙衔树枝筑巢,还有的则展翅欲飞,整座岛就像是一幅嵌在玻璃框里的画,树旁的亭子好像是有心人为鸬鹚设计的背景图。时近下午,阳光格外猛烈,阳光照在水面上,仿佛像一条条闪耀的银链,又像一条条腾渊的银龙,衬着一旁的美丽荷花,杭州西湖“人间天堂”的美誉真是名不虚传,这着实令人惊叹。
我爱西湖,更爱美丽的自然。
秋雨即景
张思瑾
一阵雨透过窗户的缝隙吹来,风中夹杂着清凉的秋雨。
秋雨绵绵,轻盈而细密的雨下了起来。在房檐上跳跃,一串串悦耳的音符就响了起来。“沙沙,沙沙沙......”好似一阵温柔动听的呢喃。几个孩子穿着雨衣雨鞋,跑进雨地里快乐的踩着水洼,他们的脚下立马升起一朵朵怒放的白莲。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我的眼前像挂起了雨帘。雨,下大了。
秋雨,把雨点斜斜地打在了窗上,有将那被雨点洗得干干净净的金黄、火红的落叶卷起。那棵红枫树上的叶子,先是在枝头瑟瑟,很快禁受不住雨点猛烈的极打,和风的呼号,冲上了天空,有悠悠落地。雨下得很急,眼前一串串雨点都连成了一线。玩耍的孩子们也都回到了家里。我一推开窗,雨点瞬间砸进了房间。关上窗户。红枫所在的位置只能看到一团团火红色,跳跃的火红色。雨砸在房梁上,砸出一串叮叮咚咚的很急的响声,听起来像极了一首激越动听的属于大自然的狂响曲。雨下的非常的急和大,也只剩下了一片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属于秋天的色彩。
雨,渐渐地小了下来了,渐渐地慢了下来。眼前又明晰起来了。“滴答,滴答。”雨停了。
窗外,空气格外的清新。尽管是秋天,但是世界万物都变得生机勃勃。
看钱塘江大潮
倪语田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咏赞钱塘江秋潮的千古名句。10月29日,我有幸看到了这奇特卓绝的大潮。
到了钱塘江边,这里人山人海,人头攒动,许多远方的人特意赶到这里来看潮。我左挤挤,右挤挤,终于抢到了一个位置,满怀期待的等待着潮水的到来。
刚开始,江面很平静,偶尔有一些淡淡的波纹。忽然,远方的江面上出现了一条银线,它快速朝我们逼来。人们都发出“哦哦,潮来了!”的叫声,连忙拿出手机拍照,我也兴奋的踮起脚尖。潮水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呐喊,冲的更猛了。它翻腾着,滚动着,忽而奔驰,忽而腾起,向雪山崩塌一样塌下来,发出“隆隆隆”的声响。到了我们这边,它冲上墙头,吓得众人连连后退。但它似乎还不甘心,又冲了好几次才终于平息下来。我往下一看,哟,水里形成了一个漩涡,看来它还是想重蹈覆辙呢!
潮水退去后,人群纷纷离开,而我却久久的望着江面,眼神里充满了对钱塘江潮的不舍和向往。澎湃壮观的江面,我多喜欢啊!我想明年还会来看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