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睿
太阳终于从江底钻出来了,打破了那黎明前的黑暗。一轮鲜红的太阳缓缓的露出小半张脸,红如胭脂,艳如流霞。似乎要把全世界都照得红彤彤的。
我向它望去,而他则像一个淘气的孩子,需要老师时常盯着他,他才肯不服气地写作业似的。款款地向上移动,我和爸爸都兴奋起来,又都屏住气,生怕我们的笑声让太阳害羞的不敢出来。
原来太阳是长了腿,一眨眼就半个小时过去了,太阳也正式坐上了他的宝座,它那艳丽的柿子红,打在江面上,把江水也染成了耀眼的金黄,就连它身旁的云片也被涂抹上了嫣红,像那深红的红枫一样。
天空就像是一幅美术大家的著作,他大笔一挥一副太阳初升万物生机勃勃的景象,那渐变色的停靠在富春江边的小渔船显得更加生动、有趣了。突然一身公鸡的啼叫打断了我的思想,啼叫之后,各种人都忙着自己的事情,万物都开始忙碌起来。倏忽间,哪儿好像有了一种气息,在我们身后袅袅,到了头发稍儿上了,添了一种淡淡的痒痒的感觉。似乎太阳就在我的身后,我向后张望了一下,原来是太阳的光已经照到我们的头发上和地上。我来了兴趣,向着太阳狂奔:“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