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即景
史佳琪
富春江旁,抬头望,太阳斜斜的吊在半空中,成群的青山盖住太阳的半边。斜阳缓缓的打在电线杆上,几只喜鹊停在电线上,就如同一串音符,鱼肚色的天空在太阳斜照下,为天空镶上了一圈金边,红如胭脂,艳如流霞。
富春江畔,明净的江面,鳞光闪闪,江水温柔的拍打着江岸上的阶梯,出现阵阵涟漪。向远处望,江面又仿佛平如明镜,水天一线,斜阳似乎很乐意把阳光洒向大地上,为辽阔的大地镀上了一层薄如婵翼的金色光芒。
再留意看,岸边的杨柳,细长的枝丫,深绿色的嫩叶,如同春笋般,从柳枝上窜了出来,像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一头金发。半青半黄柳叶,每片枝叶上仿佛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清清晰晰的倒映清澈的江面上,把江面和杨柳融为一体。
这时,青山完全挡住太阳,天空就如同一块乌黑的幕布,缓缓的落了下来。原本壮丽的群山,辽阔的江面,冰冷的礁石,一下子变得暗淡了,就仿佛富春江在和我们捉迷藏,天空也倏然间消失殆尽。
海边即景
华哲翰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要去看日出,是因为今天天气好吗?不知道,只知道看日出很美。
海滩上一片寂静,静得让人有点孤独。但海浪还是一如既往地拍打着海岸,那“哗,哗”的海浪还是抵不过那份寂静,反而又让海滩更加寂寞了。但是这拍打岸边的海浪如同美妙音乐,又像是为太阳的升起而打着的节拍。过了一会天边果然出现一道红霞,原本的寂静,暗淡的世界变的有一点生机,也让我的心有了一点温暖。
我催促着外公快点开船。船缓缓向前行驶,船两侧溅起的水花像一串串水晶,亮亮的,银花花的,让人目不暇接。彩霞越来越多铺满了天际,海水也映的金光灿灿,把我的眼睛都照的睁不开了。整个海面犹如天堂一般,海上偶尔飞过一两只海鸥。我知道它们正在捕鱼吃呢!就在这时一个海浪打在船头,溅起来的浪花扑向我,在红霞的照耀下发出耀眼光芒,像一朵朵盛开的牡丹花,让我陶醉其中。此时天空已经大亮,但太阳还是没有完全升起。这时的太阳如同一个害羞的少女用红霞做的面纱遮住了娇嫩的脸庞。
过了一会太阳一点点慢慢地把脸从海水中露出来,像一个红彤彤的大火球,发出金灿灿的光辉,把我照在其中。此时的海水像一块金色的毯子,水中的鱼就像一个个精美的图案。
这一天的清晨就在我们的欢声中结束。
日出真美!特别是海上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