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仿佛要塌下来。校园里的柳树耷拉着脑袋,没有一丝生气,连平时闹个不停的小鸟也像木头似的站在窗台上发呆。
我忐忑地坐在教室里,铃声响了,平时和蔼的刘老师板着脸走上讲台。当他把成绩单递给我的一瞬间,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跌倒了谷底。98分!这离我预计的分数差太多了吧!旁边偷瞄了我成绩的同学也一脸震惊的神色,小声议论着说:他就考了这么一点分啊?是哦,他不是很厉害吗,真打脸!我又羞又恼,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此时,我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让我逃离这个令人难过的地方。
放学铃声刚响,我紧紧攥住手中被揉成一团的成绩单,表情凝重地冲出了教室,迈着如铁一般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路上。
突然,几滴雨水打在我头上,不一会儿,狂风怒吼,如瓢泼似的雨淋了下来,我只好在路边小店避雨。小店旁边是一块平坦的草地,无聊的我开始观察起小草来。无数颗豆大的雨滴打在瘦弱的小草上,巨大的冲击力使它们直不起腰来,但它们没有被打趴下,在狂风暴雨的进攻下,小草的根依旧岿然不动地插在泥土中,被打倒又站起来,站起来又被打倒,又再次站起来
它们不向风雨低头的精神让我为之一振。如此羸弱的小草面对风雨时尚且能够坚强不屈,而我面对考试的挫折又怎能气馁呢?这次考试考差了,一定是知识掌握得不够好,但我决不能就此放弃,认真反思,奋发努力,我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想到此处,我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茂盛的草如茵似的铺在大地上,点点露珠挂在草叶上,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我在心中默念着:坚韧如草,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