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中
初秋的阳光夹带着缕缕微风,透过那茂密的银杏叶撒遍校园的每一条路,偶尔发出沙沙的声响,一切都是静寂的,美好的。这便是我们的附中,今天便是我首次走进附中探秘的时刻,它给我带来了乐趣、友谊以及更多。
奔跑在比赛的场地上,我的心情也随着步伐而变得轻松愉悦。前面有一个盖章点!我先过去探探路!这言语之间的默契,仿佛如已经熟识多年的伙伴一样,彼此了解着彼此,关照那些落队的同学,积极地探索。其中的一段路程,我们往返了许多遍,也让我记的尤为深刻。
当时,盖章点已经找到,同学们都急切地询问老师:老师!您这里能盖哪个地点的?有没有这个的?我们一边拿出拍摄的照片一边偷瞄着老师手里的那几枚印章,像盯住猎物一样,生怕下一刻它会逃走一般。当得知并没有我们需要的印章时,心里也没有沮丧,只是迅速地奔向下一个目标,抱着只要没有完成任务就绝不能怠慢的心态。
汗珠滑过了脸颊,滳在被太阳炙烤着的石板上,留下了我们的痕迹。不能停,你的队友还在前面着急地等待。这个声音在我的耳边久久回荡,挥之不去。因为疏忽而造成的错误,让我们更是懂得了仔细的重要,因为这是努力拼搏后的启迪,所以更能让我们铭记在心。
放学时,看着那些还未来得及收拾的,为盖章而准备的桌椅,脑海中总能忆起同学们盖上章之后兴奋的呐喊声我们又成功了!这不再是普通的话语,而是开启团结、友谊的钥匙。
不过是一段小小的路程,以后仍会再走;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印记,以后仍会再留。但是,它的意义却不可复制,它给予我的友谊和团结也不能重现。因为这是在附中的第一天,是我开始走进附中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