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银杏树叶逐渐变黄,秋意渐浓,我也从小学步入了初中,从稚气未脱迈向意气风发初中生活是别具一格的。在附中开学前的三天军训活动中,我感悟到了许多,真是难以忘怀!
这是军训的第二天,教官严肃地说:今天下午,我们初一年级十一个班,将进行展示评比,大家认真练习。听见没有?听!见!了!我们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场上。下面我们练习齐步行进。教官宣布道。
练习开始,齐步走!1、2、1我听到命令,就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手呈半握拳状,摆直手臂,同时用余光关注左右两边同学的位置,让自己与她们的水平方面保持一致,不敢稍有泄滞。我迈着坚定的步子,向前走去。虽说现在不是展示时间,可我还是得精益求精,只有在练习中刻苦,正式展演错误的几率才会小。加油!我一定可以成功的!我暗暗给自己打气,继续迈着昂扬的步伐向前,仿佛自己就是名军人,正和队友一起在阅兵式的场上。我们有力的步伐伴着清脆的口号1、2、3、4!隔壁班的同学们向士气高涨的我们投来了钦佩的目光。马上就要走到头了,站定时千万不能踏错脚,最后一步是右脚,千万不能忘了。随站定一词的声落,我成功地停住了。接着,我保持挺胸抬头,双手夹紧裤线,重心前倾,下巴微收,在耀眼的阳光下一动不动,这才应该是军人干脆利索的作风吧!
在平时生活中,我认为自己是个被惯坏的孩子。尤其是在体质和毅力方面,有时候遇到一些困难就想放弃,或是抱怨,很少去思考解决方案。在军训过程中,在烈日下,我学会了忍耐;在站军姿中,我学会了坚持;在同学低血糖时,我学会了关心;在班级展演时,我学会了团结。
也许很多人只知道附中管得松,附中活动多,却不知这些活动的意义有多么深刻,它们能给与学生多少只有在生活中才能学到的精神与品质。谢谢附中的军训活动,因为在这难忘的军训生活中,让我们更成熟了,同时也对附中的生活更熟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