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中
在这个银杏叶微微染上金黄的季节,我们走进了北大附中。在短暂的几天里,我们彼此相识,彼此熟悉,每年新生的传统节目探秘北大附中更是让我记忆犹新。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定向越野式的活动,这让我心中泛起一片小期待。叮铃铃铃声响起,我们作为第一组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教室。我们打开地图,看着一个个并不熟悉的地方,虽然我早有准备,吃完饭后在校园转了一大圈,熟悉了一下地理位置,可人算不如天算,我的了解此时并没能提供什么帮助。
时间太紧张了,我们不假思索地冲向了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地点致蕙礼堂,接着拐进了格子铺,南门,食堂,行政办公室我们一路奔跑着,寻找着,快乐着,收获着。阳光渗入银杏叶的缝隙,照在我们汗水淋漓的脸上,映出了一道道光晕。
很快地,我们集齐了所有印章,正准备凯旋而归时,组长摸了摸裤兜,从里面揪出一张纸,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忘记了答题。
打击来得太突然了,我们只能重新再跑一遍。我边跑边迅速思考着:现在才用了不到十分钟,如果再跑完一遍,总时长应该在二十分钟左右,如果我们不答题现在回班,一道题加三十秒,十道题最多加五分钟,那么总时长会在十五分钟以下,还是很快的。但我们作为第一组,交白卷会影响士气的,我们还是一致决定重新再跑一遍,完成所有任务。
于是我和我的伙伴们在火辣辣的日头下,围着校园重新从一个目标奔向另一个目标。看着其它班的第三组都已经出发了,我的心开始焦灼起来,现在人越来越多,每个地点都要排队,短短几十秒的排队时间对我来说显得那么漫长。终于答完了!我长出了口气,看下时间,用了二十七分钟,这么长的用时让我们心里充满了焦急和沮丧。当我们一起飞奔回班里,准备好接受埋怨时,教室里却响起了掌声和欢呼,我全身的疲惫一下子烟消云散,这大概就是集体的爱与力量!
探秘北大附中是我走进附中以来最难忘的活动。我们小组一路没有争执,没有抱怨和埋怨,而是满满的团结与执着。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明白了,完成项目一味图快是不够的,还需要严谨和细致,这也是这次探秘给我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