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体验刺激的神秘之旅吗?你想了解丰富的科学知识吗?你想知道遗落荒岛的人们如何发挥团队的力量在野外生存下去吗?那就跟我一起走进《神秘岛》这本书吧!
《神秘岛》是法国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科幻三部曲的第三部小说,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美国北军俘虏用热气球逃离时,被风暴吹落神秘荒岛的历险故事。
书中的史密斯是位知识渊博,聪明睿智的工程师,他无惧无畏,身先士卒。潘克洛夫积极乐观,幽默风趣,给荒岛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史佩莱是位由内而外都透着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的记者。纳布小狗很虔诚、憨厚,默默为大家奉献。赫伯特是个聪慧勇敢的少年,他的科学知识给大家带来惊喜。遗落荒岛的五人并没有放弃,而是发挥每人的智慧,辛勤劳作。制造出许多生活必需品,如陶器、玻璃、电报机等等。他们团结一致,战胜了困难,最终得到救助,回到了祖国。
读了这本书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应该团结友爱、同舟共济,努力战胜困难。最近,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全国上下,涌现出许多团结一心,乐于奉献的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当中,有知识渊博的科学家,有充满爱心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的警务人员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在武汉,一位护士妈妈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没有回过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年初一,丈夫和女儿带着包好的饺子送往医院,但他们却不能紧紧拥抱团聚,只能远远流泪相望。我还在新闻中看到,安徽省六安市一位小伙给当地的派出所送上了500个口罩,向民警说了声你们辛苦了,便转身离去,留下了温暖的背影。他们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身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不能冲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我能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勤洗手,少出门,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如果我们祖国现在是一座荒岛,那我们岛上的每一个人必须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友爱、互助、共生!
清明忆祖先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又到了清明时节,今天我和家人要一起去扫墓,奶奶一大早就起来烧供品,爷爷买来了鲜花,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下车就能看到好多服务,千家万户都来祭拜祖先。我们走到墓碑前,把热腾腾的饭菜、新鲜的水果、美丽的鲜花放在墓前进行祭拜。希望祖先们在阴间也能过得好好的,还能保佑我们平安健康。
祭拜完祖先,我站在山上眺望远处,迎春花正开得艳丽,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给这些亡灵祝福。
到家后我们又张罗着做青团,奶奶和面,我榨蔬菜汁,妈妈做豆沙。我榨的蔬菜汁和面粉混在一起使劲揉,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绿色的小球,再放入做好的豆沙,然后放在蒸笼里面烧。
青团刚刚烧了一会,我就闻到一股浓香扑鼻的团子味儿,我立马跑到厨房,把青团端到桌上。看着团子,真是让我嘴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风卷残云的吃了起来。不愧是清明团子,别说美观,吃起来又香又甜。
清明节让我们懂得了,生命是无价之宝。清明节尝吃清明团,可以让来年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