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心情
甘肃临泽鸭暖乡张庄小学五年级王伟星
人们往往在撒谎时不敢坦然直视他人的眼睛,因为他们不敢面对自己做贼心虚的心情。
鼢鼠因为常常在阴冷的地方,隐藏自己,是一种十分沉默的老鼠,因此眼睛是向下的。
我们需要常常地拥抱心情,直视自己因脾气好坏而犯下的过错。我们要学会很好地隐藏自己的坏心情,尽量不让自己的坏心情影响到别人或是破坏什么东西。当你考试失利时,你的心情难免会不好,这是不能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避免自己的坏心情。重要的还是我们面对失败的态度,如果我们一味地烦恼和发泄而不想一想自己的过错,又有什么用处呢?我们应该仔细分析自己的错误,想别人取长补短,争取下一次的进步。心情具有一种很强的传染性,当你高兴时,你银铃般的笑声和举止间无意挥洒出的快乐,会带动别人的心情,让高兴的人更高兴,让不高兴的人也高兴起来。当你不高兴时,你恶声恶气的口吻和一不小心激发的粗鲁动作,会让别人觉得心情不好,更让高兴的人悻悻而归,觉得很扫兴。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要是你每一天都哭丧着脸,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保持一个好心情,因为这样不仅影响到了你,还影响到了别人。
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心埋没在心灵的深处,让人看不到边。我们需要的是拥抱自己的心情,让它坦然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对大家敞开心扉,这才是真正地让自己的心活跃在大家、群众的面前。心灵在深处并不可悲,真正可悲的是当你有一天在这社会上,因为隐藏自己的心太久了,我们找不到它了,我们丢失了自己的心,在我们丢失自己心的同时,我们也就丢失了自己,在茫茫人海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如同一只孤雁,在天空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群体,彷徨盲目的飞翔。
不要把心隐藏在盒子中,封闭自己的心,只会让自己的心布满长期在盒子中留下的阴影,坦然面对自己的心,拿出来晒一晒,心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