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想对您说,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个幽默的爸爸。只要您在家里,家里总会充满了欢声笑语,您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您也有缺点,那就是您喜欢抽烟,我不得不提出来。爸爸,请您不要再吸烟了好吗?
您每天有很多应酬,总是少不了要抽烟。听您自己说,每天估计要抽十几支香烟。我知道您有时候工作压力很大,回到家里,心情不好时就会到楼道里吸烟,有时还会关在卫生间边如厕边抽烟。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卫生间里充满了烟味不像烟味、臭味不像臭味的气体,熏得我和妈妈不靠近,进去就恶心想吐,那时的卫生间简直是我们的噩梦。要经过长时间的通风、排气、清洁,卫生间才能恢复原样。爸爸,抽烟这样的喜好,像您这样帅哥真的不适合啊!
您知道吗?香烟里面有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把一盒香烟里的尼古丁抽出来注射到一头牛身上,能把牛毒死。吸烟是一种慢性中毒的过程,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很多人因为吸烟患上了疾病,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大约6秒钟就会有一个人死于抽烟,您现在虽然没有感觉,实际身体已经受害了。当您有感觉时,就晚了。香烟不光有尼古丁,还有很多像油烟、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会引起气管炎、肺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而且,您抽烟时我们也受到了伤害。抽烟时吐出二手烟包含4000多种物质,其中包含40多种致癌物质。
所以,为了您的健康,也为了家里人的健康,请放下烟吧!尽快把烟戒掉,我和妈妈会一直帮助和支持您!最后,祝爸爸戒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