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文 / 茫茫宇宙 写景 类作品 我的校园是那样美丽,陶醉地回忆新校园迷人的景色,那万紫千红的花坛又浮现眼前…… 走近花坛,人未到,一股馥郁的芬芳已扑鼻而来,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过去一看,只见各色的花儿丛丛簇簇,你如同火一般鲜艳,我如同霞一般迷人,她如同雪一般纯洁,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肆意地吐着诱人的芬芳,让人心醉神迷。我不由得低吟起朱熹的“万紫千红总是春”来。 忽然,一簇充满生机的绿意映入眼帘。低头细视,一丛丛小草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花坛的四周,在风中欢快地招着手,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这是何等顽强的生命力呀!它们生来铺在地上,任人践踏,却依然充满无穷的活力,这不能不给我一种启示。 此时,那地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它们昂首挺胸,伫立在大花坛之中,粗壮的树干,翠绿的叶子,给人一种美的感受,同时,也给人们一种激昂的情感,激励着人们积极向上。“绿树村边合”的情趣不由得在我心中萦绕。 娇艳欲滴的草,挺拔的大树,它们互相映衬,互相依傍,构成了我们这令人无限留恋的花坛
园一角
上了一层层石梯,就来到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的黄角树。
我见过可以乘凉的柳树,观赏过高大的松树,却从未看过学校这样的树。学校的黄桷树真绿啊,绿得像块无瑕的宝石;学校的黄桷树真壮啊,像一个无敌的战士守住校园;学校的黄桷树真面目秀啊,远看像一棵正在成长的小苗;学校的黄桷树真厅啊,像柳树一样可以乘凉;像松树一样壮大。一阵微风吹来,叶子翩翩起舞。
再往里走,就是我们通往走向教学大楼的走道,小路两边是长长的花坛,花坛里种着桂花、栀子花、黄桷兰等等,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白的、红的、紫的、黄的,十分美丽,花香引来蜜蜂、蝴蝶。
我们的校园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