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的国王
崔璨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的国王非常好玩,他的王宫是用小孩子玩的积朩来制造的,虽然很容易就会倒,但每次倒了以后,国王都会用幽默的语言把大伙逗得哈哈大笑。比如,国王对大家说:“没关系,这些积木倒了正好可以拼成另几个好玩、多样的图形,这样我们的王宫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一片笑声中无一丝难过声,尽管王宫倒了。更有趣的是,国王每年还要举办一场联欢会。联欢会上,不许使用乐器,只能用自己的身体表演。有得了感冒的人在舞台上表演打喷嚏;有的人一天吃六顿饭,在舞台上表演打饱嗝;还有的人干脆抱着枕头在舞台上表演睡觉、打呼噜……到后来,国王想亲自为大家表演魔术。他事先让卫兵在舞台下挖一个洞,用草盖住,让人用布把自己挡住,自己就立刻跳入洞中。可这种小把戏怎么骗得了大伙呢?所有人一下就看穿了,但是大伙还是拍手鼓掌。
看到这个国王有多逗了吧?他是治理国家的能手哩!就连法律也是各种各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