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的国王
从前有个国王他很无聊,有时候无聊到呆呆地望着天空发呆,有时候最在地上看星星。
有一天,国王忽然听说有一本魔法书,只要把这一本书看完,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玩的人,于是国王就让属下去找。
国王的属下费尽千幸万苦几乎打听了整过国家,终于在一个老人哪里打听到了,老人说:“你们把这本那给国王。”国王的属下把这本书交给了国王。
后来国王把这本书看完了,于是他花重金买了书里介绍的许多玩具,之后他连睡觉也爱不释手。
后来百姓们的粮食不够了,有一个大臣对国王说:“能不能打开我们国家储存粮食的粮仓,把粮食分给百姓。”国王只回答了一个字:“滚”,大家对国王很失望。于是他们建立了刺杀国王的小队,后来国王被杀了,可是在国王死的时候还拿着一个玩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