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的作文
午夜,家人腹部绞痛。因惧怕非典,不敢轻易上医院。在家自服止疼药无效,仍然痛苦难忍,不得已到医院诊治。看完病,已近凌晨5点钟。正欲骑车回家,发现后车带没气了。传达室大爷一看是气门心坏了。这下可把我急得不轻,怕耽误上班啊!大爷一挥手:“姑娘别急!”说着拔下自个儿车上的气门心安到了我的车上。“大爷,可您怎么办呀?”我说。
“我好说,我离家近,实在不行我推着回去都没事。”千恩万谢告别了大爷。
离早晨上班还有一段时间,拿起球拍子来到社区乒乓球场。五张台子全占满了,旁边还有很多等着的人。新老球友看我来了纷纷收拍停战,把位子让给我:“小张先玩,你时间宝贵,等会儿还要上班。我们有的是时间。”噼里啪啦一阵狂打,出一身透汗,疲惫劳累一扫而光。精神抖擞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当中。
下班后接放学的孩子回家,半路下起雨来。我和儿子都穿着雨衣非常笨拙。雨衣的帽子遮挡视线,在转弯处我伸手示意并吃力地扭头观察后面的路况,发现一辆红色的出租车疾驶而来,急欲靠边避让。只见出租车突然减速缓慢行驶,司机还挥动着从车窗里伸出的手臂示意我先行。心中好生感动,这样善解人意的司机并不多见。虽然雨丝成帘未看清他的面容,但我心里对他充满了敬意。
来到小区门口,由于排水道堵塞,积水已有没膝深。正望着污浊的水面发愁怎样通过,走过一位看上去有些面熟的男士,很自然地接过我的自行车,对后座上的儿子说:“小朋友,坐稳了啊!”哗哗地趟着冰凉的雨水,把我们送到了安全的地方。他的裤腿全湿透了,我感谢的话还没说完,他已经大步流星地走远了。
晚饭后有人敲门,是同楼邻居二层那位从不串门的大妈。她并不进屋,隔着防盗门说:“你们看电视了吗?学生明天就不上学了,你们孩子怎么办呀?”“我们正为这事发愁呐!”我说,“我跟他爸爸都得上班,把孩子一人放家又不放心。”“你要信得过,就把孩子领我家去。”大妈说。“我小孙子也放假了,让他俩做伴一块玩去吧!一只羊也是赶,两只羊也是放。中午饭我包了。”“大妈,您可给我解决大难题了。”我说,“可是您这么大岁数了,我不忍心呀!”“咳!这不都是非典闹得嘛!你就别跟我客气了。”说着,大妈噔噔下楼去了。
我一时间竟有些回不过神来,怎么这样多的好事都让我在一天里赶上了?人们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和善友好?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名言:不是生活里缺少美,而是你的眼睛缺少发现。
是啊,城市的喧嚣,生活的忙碌使我们忽略了彼此的存在,麻木的心灵早已淡忘了关爱与感激。非典让人们经历了炼狱般的考验,同时也唤醒了大家的良知、仁慈与热情。阴霾散尽彩霞满天。战胜非典后,迎接我们的是更加蔚蓝的天,还有迎面而来的一张张动人笑脸。作文篇
原来这里才是我的舞台
一朵花不是只能在春天绽放。
——题记
数学考试又失利了。
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热闹的人群中,我可是高兴不起来。“嘟嘟——”公交车来了。我没精打采地走上了车。
车载电视里播放出的音乐,在沉闷的空气里回荡着。是的,这是首不出名的歌曲,歌手的嗓音也不是太好。自然,这首歌不怎么受欢迎。我,不也如此吗?
这时,记忆的大门向我打开了……
记得,我是以倒数的成绩考入了这个“强化班”。因为是按名次排的座位。我这个瘦小的身影就被“成绩”二字定格在了倒数第一排。没有人愿意理我……
我觉得,这无疑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我开始努力,终于考进了“培优班”。虽然在这个班,我仍是垫底的,但我还是很开心。
“请在站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我被这句话拉回了现实。我吸吸鼻子,克制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伤心事。
“噗——”车子停在了站台旁,我一如既往地慢吞吞地往家的地方挪。记忆,又把我拽了回去……
“这是什么?写的乱七八糟!这道题你不会啊?嗯?”老师的吼叫声环绕在耳畔。我从此开始变得自卑。我很是委屈,我的基础不好。那道题,我真的不会做。
一天,那个老师请假了,换了一个新的代课老师。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了老师一道题。“还不会吗?”得到的却是我的满脸迷茫,“再好好想想吧!”老师带着愠气离开了,留下的如石雕般仍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我。
不知不觉,回忆已经陪伴着我走到了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冲进小屋、趴在床上。这一连串的动作,影射在地板上的是一个自卑的身影。
我忽然间很想弹钢琴,想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在钢琴上,赫然摆着一张奖状。是原来英语竞赛获得的。上面印着三个金灿灿的大字:“一等奖”。
英语?一等奖?
原来,我这么长时间,找错了属于自己的池塘,而英语,对于我来说是轻松的、可以让自己有自豪感的。这里就是我的舞台,不是吗?
再看看窗外,太阳已经换下了那黑色格调的外套,穿上了金色的礼服;云儿在空中自由地摇摆。是啊,我其实可以很优秀。
抛开数学,专心地投入进英语。发现,我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我变得自信起来。当然,我又获得了一个英语奖状,仍是“一等奖”!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我不免也会听到这样的声音:“看,她不是那个数学倒数的某某某吗?”不过,我也不再在乎这些讽刺我的话了。因为,我知道,我很优秀。
在颁奖典礼上,我的获奖感言也只有几句话:“学习数学的经历,我不会忘记。但是,我知道,这里才是我的舞台!”